close

Q1.塔羅牌不能給別人碰,不然會算不準?

Ans:我真的不是很清楚這個規定是哪裡來的,就我以前看過的書,也沒看到有哪個作者提過牌不能給別人碰,更不用說碰了會算不準這件事情。

為一能解釋的應該是曾經有占卜師不想讓其他人碰他的牌,然後隨口編了一個理由,才有這樣的說法。

當然也許有人很介意別人碰他的牌,如果真的有人碰了,會造成他心理受影響,可能就會讓他幫人占卜時,判斷會有誤差。

所以要不要給別人碰自己的塔羅牌,自己決定囉。

 

Q2.到底需不需要養牌?養牌好像可以算的更準喔?

Ans:這個問題也是讓我很無言的問題之一。

有人會替牌取名字,然後用精緻的盒子装起來(到這裡為止我都還可以接受),然後每天還會跟牌聊天,把牌當作人一樣對待,至於會做什麼其他的儀式來"養牌",我就不是很清楚了。

對於這個問題我只能分享我的經驗,我對牌的態度是把牌當成一種"工具",也從來不會替它取名字,牌用舊了或是用久了有磨損,就把它收起來,換一副新的。平常也只是把牌放在包裝紙盒裡,就只有這樣。以前我也會想要買個漂亮的木盒或是布袋來裝牌,但那只是純粹為了好看,從來就不是為了"養牌"。

而占卜的準確度還是取決於占卜師的功力,並不是用了一副多貴的牌或是多稀有的牌,就會算得比較準,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,大概那副牌裡面真的住了什麼東西吧?

 

Q3.聽說在凌晨1點到3點(魔性時間)之間不能算塔羅牌?

我常常在這段時間幫人占卜,也沒發生什麼事情。

 

Q4.是不是有靈異體質的人才適合學塔羅牌?

只要想學,每個人都可以學塔羅牌。也許直覺力比較強的人,學習的速度會比較快,但也僅此而已,直覺力強的人還是需要靠學習理論以及實際替人占卜的經驗,來讓自己的占卜能力更精進。這跟直覺力一般的人學習的路途是一樣的,還是需要理論及實務支撐。

直覺力強的人並不能一直倚靠直覺來解牌,如果當下沒靈感,那怎麼辦?

而理論基礎紮實的人若是能再有直覺力的加持,就更好了。

 

Q5.為什麼塔羅牌算過去和現在會比較準,而算未來的準確度就沒那麼高?

因為過去和現在是"已經發生"和"正在發生"的事情,當然會比較準,而未來還沒發生的事情,則會因為人的意念及行動的不同,而導致不同的結果。

人是有自由意志的,人也是會做選得的,舉例來說,只要做出和平時習慣不同的決定,就容易將結果導向不同的方向,若是每次做決定或是做選擇時,總還是照著自己的習性或是習慣,那麼就比較會往牌所顯現的結果走去。

塔羅牌就像一面鏡子一樣,它能夠幫助問卜者看清自己內心的盲點,也幫助問卜者看清內心真正的想法,進而指引出一條道路出來,但是這條路要怎麼走,決定權還是在問卜者手上。

 

Q6.占卜時一定要順時針洗牌100圈嗎?

有許多書裡有提到要順時針洗牌的方式,但洗幾圈就沒有特別規定了,書裡是說順時針洗牌,洗到自己覺得可以停止,再把牌整理好,準備開始占卜。

其實這樣洗牌的方法有幾個優點

1.可以把牌的正逆位比較完整的弄亂

2.幫助占卜師把心靜下來

如果你是只用22張牌占卜,那用這個方式也許還可以,但是如果你是用整副牌78張占卜時,可能用這個方法會讓你洗得有點累,再加上桌子比較小或是空間不足時,用這個方式洗牌真的會洗到很火大。

我在入門初學時也用過這樣的方式洗牌,後來我就不用了,因為我比較懶,總覺得這樣洗很麻煩,所以我現在洗牌的方式都只有把整副牌用左手拿著,然後用右手切幾次牌,切到我覺得可以停止為止,再隨意拿一疊牌起來把它上下顛倒放回牌堆裡。

洗牌的方式沒有一定,洗牌的步驟最主要是把占卜師的能量能和牌融合,另外就是幫助占卜師把心靜下來,至於要怎麼洗牌,高興就好。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