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對塔羅牌都很有興趣,可是我最常遇到的狀況是來問事情的人,常常不知道要怎麼問。

"請問這是塔羅牌嗎?"

"是啊!"

"那我要算"

"可以啊"

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

"請問你要問什麼?"

"我也不知道唉.........."

這個時候作為一個占卜師重要的工作,就是幫問卜者釐清他們的問題

如果真的毫無頭緒的話,不妨先從幾個大方向開始問起,例如:事業、家庭、戀愛、健康、金錢.......等。

選定了一個大題目之後,再去找出其中的中題目及小題目。

舉「戀愛」這個例子來說好了,若是問卜者選了問戀愛的問題,

我們可以更進一步的問:『請問妳有特定的對象嗎?』

如果回答『有』,我們便可以再細問下去,

『是要問和他的未來發展嗎?還是要問和他其他的問題呢?』

通常問題進行到這邊,問卜者大多都能夠知道自己要問的是什麼了。

如果問卜者一開始回答沒有特定對象的話,我就會直接問是否要算戀愛運勢?

或者是否要問下一次戀愛的對象何時會出現?

其實問題目的邏輯很簡單,你只要把它想像成我們以前常玩的"樹狀圖"的心理測驗題目就可以了。

 

所謂的『占卜』,其實是可以細分為「占術」以及「卜術」。

如果是「占術」,像是「占星」、「紫微斗術」。這一類的占術,比較不需要問特定的問題,

只要有問卜者的生辰八字,就可以推算出問卜者的個性、運勢等。

而「塔羅牌」及「易經」則是屬於「卜術」,所需要的數據是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(通常指的是單一事件),

問題能夠越詳細越好,所以在問的時候就盡量避免用「好不好?」、「可不可以?」來做結尾。

把握住越詳細越好以及一次問一個問題的原則來發問,就能得到塔羅牌比較明確的回答

不然問的方法不對,常常塔羅牌也會給你很模糊的回答喔!

 

之前有朋友也在學習塔羅牌,前一陣子接到某塔羅占卜店的電話,要他到店裡面試應徵做塔羅占卜師。

店老闆要我的朋友幫他占卜,要看看我朋友的功力如何,

老闆說:「有一個人跟我是同行競爭,想問和他未來的發展。」

我的朋友很直接的回問那位老闆說:「你們既然是競爭對手,那怎麼還會有發展呢?」

老闆的回答也很妙:「你不能這樣跟客人說,你還是要幫客人算。」

我的朋友只好硬著頭皮幫他算。

之後還跟我朋友說他內容不夠豐富不好,說要幫我朋友上課,要他付5000元。

如果要在舖子工作的話還要付2萬,說怕有內部資料會外流(最好是有啦.........)

 

我聽了朋友跟我說的這件事後,我比較憂心的是,現今外面的市場充斥著許多的「塔羅占卜師」,

到底有多少人是有真憑實力的,還是像詐騙集團一樣出來騙錢,

如果一個掛牌的占卜師,連幫問卜者釐清問題的能力都沒有或是明知道問題的方向問錯了,還硬要幫客人算的話,

那真的是和詐騙集團沒兩樣了。

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批判其他的占卜師,除了希望能讓大家能更認識塔羅牌之外,

也告訴大家在外面請人幫忙占卜塔羅牌時,如何能夠更精確的問問題,不要讓自己的銀子白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